关注前请看看置顶please
afd同名,主推:荧
看到对家会想吐【。所以请别关注
有灵感更新类型

  奈良修  

【阴阳师】那名侠士和那名剑客

#100fo点文,我憋出来了
#茨草【初出茅庐女侠草X看上去是坏蛋其实是名门正派茨】
#江湖paro
#ooc是我的,人设是网易的




“最近这江湖上,近年新起的侠士中这最为出名的,便是那单名一个萤的侠士。听闻这侠士风流倜傥,身手不凡,唯一的缺点便是个子矮了点。但听闻他也不及弱冠之年,这番年纪能闯下如此成绩也堪称厉害。虽然时常带着斗笠行走江湖不见其貌,但据他长得十分好看,就连女子站在他的面前都将黯然失色,甚至超过了国师晴明大人。”台下听闻此言一片惊呼,似是不敢相信。台上的说书先生听了更是得意,摇着扇子喝了口茶水,随后继续侃侃而谈。

至于为什么没有人提出异议——台子说书的老先生今年刚过耳顺,是这京城中最有名气的一位了,他的消息总是很准确,似乎是有什么特殊的情报来源。

而就在这间茶馆的楼上,这名说书先生口中的主人公正愁眉苦脸的看着他面前桌子。

原因无他,这名据说好看到国师都黯然失色的侠士快没钱了,证据就是桌子上呈一字排开铜板。

怕是连这碗茶的钱都不够付……

他苦恼的揉揉一头扎的规规矩矩的长发,叹了口气将放在一旁的斗笠带上,拿起放在身旁的剑,收起铜板,伸手在衣襟里面掏了掏,掏出一个玉挂件。

他拿着玉挂件摸了又摸,动作缓慢的将它放在桌子上。随即呆呆的站定几秒,旋身朝窗边走去。一只脚刚刚踏上窗槛,又急急忙忙的放了下来,大步走回桌边将玉挂件收回。他又思考了一会儿,伸手将手上的一串手链取下,放到桌子上。

“……这名萤侠士也是一名很有趣的人,据说他连一碗茶水的钱也付不起,但是他全身上下都是各种各样的宝石挂件。他也从来不接受被帮助的人给予的财物,因此私底下很多人都在说他傻……”

说书人的声音传到他的耳中,这名年轻的侠士轻哼一声,从窗户跳了出去,在空中一个翻滚,稳稳的落在不远处的屋顶上。

“都是一群瞎子,我才不是男的呢……”

同坐在茶馆中一间包间的白发男人喝茶的动作一顿,抬眼朝窗外看了一眼。一抹人影正好落在他对面的房屋上。

瞧见了对方,男人嗤笑一声,将茶杯放在桌子上,拿起放在桌上的剑站起身,目光紧紧锁定对面的人影。对方似乎也发现了他,抬手就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你以为你说暂停就暂停吗?!”男人眼眸暗了一瞬,似乎是瞬间,他就出现在了对面的屋顶上。一阵刺耳的、属于金属碰撞的声音从他们之间传出来——居然是在这瞬间就交手了一回合。

“茨木童子!你不要太过分了!”这名萤侠士这般说道,声音压的很低,带着明显的怒气和无奈。

茨木——白发男人——只是拿鼻子哼了一声,但他也稍稍后退几步,将剑收回。

“你什么时候可以跟我正式打一架啊?”茨木双手抱剑,这般问着他对面的人。

萤收剑的动作顿了一下,兜里之下她的面容模糊不清。

“唔……这个我也不能准确告诉你啊……这样吧,等我这边的案子了结了就那么跟你打一场。”

“案子?”茨木不屑的撇嘴,“国师又给你安排任务了?”

“是啊。”提到熟悉的人让他整个人都开心了起来,语气都轻快了不少。但很快她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朝茨木的手看去,迟疑了片刻问:“你的右手……找到傀儡师给你做义肢了?”

茨木难得的愣了一下,随即不太自在的放下手,用右手挠了下身后的长发。

“……毕竟还是有右手方便一点……而且不愧是出名的机关方面的大师,做的义肢跟真的手臂一样。”茨木说着撩起右手的衣袖,木质的义肢活动自如。

萤嗯了一声,静默片刻,说:“我先走了。”

这一次这名异常执着的男人没有阻拦她,而是跳下屋顶,无视一群正在看着他的人,大摇大摆的朝着刚刚喝茶的地方而去。

萤看了他一眼,转身朝完全相反的方向奔去。

说起茨木童子也是很有名的人物,幼时师从有名的名门正派【大江山】,是首徒,天赋异禀。性格狂傲,但好在有狂的资本。

刚刚出门派历练就一战出名,以16岁的年龄闻名全江湖。可惜于18岁时同有名的剑客鬼切的一战中被砍掉了右手。经此一战茨木深受打击,险些走火入魔,虽然之后武功大进但终究是白了头发。

一年前萤见到他的时候他才白了头发,还在纠结于右手的事情,于是向他推荐了傀儡师。因为在路上同他交战了麂下去,从此被惦记住了,一路追了下来,难得还见了傀儡师安装上义肢。萤也终于明白了大江山门派掌门酒吞童子当年的痛苦。

——这个“粘人精”!!!

萤觉得自己跟酒吞童子肯定很有话题。

收回乱七八糟的想法,萤叹了口气。她手上正在追查一桩案件,是国师派给她的,有关于尚书冯大人一家被灭门的惨案。她已经追究到了凶手是谁,但是对方过于强大,此行凶多吉少。

怕是不能履行约定了。萤吐出一口血,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见对方的身影渐渐靠近。

似有一阵风刮过,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以及一声怒喝。

萤感到一阵轻松,支撑着的双腿一软,软倒在地上,什么也不清楚了。

她再次醒来,是在熟悉的房间,愣了片刻,艰难的支撑起身体,脚步缓慢的移到门口。

国师府中的樱花开了,撒了满地,白发男人背对着她抬头赏花,手边还有一壶茶。似是听到了声响回头,神情冷淡道:

“什么时候可以打一场?”

萤笑了,“等我把伤养好吧。”

“而且我真实的名字,叫萤草。是女的,长得不比国师好看,性格也不是很好,是国师的养女,我很有钱。”茨木疑惑的看着她,似是不明白为什么她要说一些有的没的的。萤草抿唇,羞涩道:

“茨木童子,你愿意和我结成情缘吗?”

评论(1)
热度(41)
© 奈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