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看看置顶please
afd同名,主推:荧
看到对家会想吐【。所以请别关注
有灵感更新类型

  奈良修  

【阴阳师】狐狸是否搞错了什么

#狐跳
#HPparo
#ooc是我的,人设是网易的

#HP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有bug的话请无视

#一点点的狗雪因素


【一】
今年的新生正被领着跌跌撞撞的走进大厅。
妖狐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有些无聊的打了个哈欠。
“嘿,我听说今年的新生中有那位传说中的救世主。”
“就是那个哈利波特?!”
就连斯莱特林的长桌上都一片低呼,甚至有人正偷偷的探身看过去。
级长低声的咳了一声,桌上的低声谈论瞬间没了声音,探身偷看的人也瞬间坐直。
妖狐撇了大天狗一眼,发现对方也正在盯着新生群看。好奇之下他小小声的问:“新生里面有不认识的人?”

大天狗瞥了他一眼,收回目光低下头看着面前的桌子,低低的嗯了一声。

妖狐闻言有点好奇,偷偷避着级长朝新生群看去,想要看看哪个是大天狗认识的人,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头粉毛显得十分显眼的妹子。

那名妹子完全没有紧张感,只是好奇的看着分院帽,似乎想要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个构造。似乎是感受到他的视线,扭过头来看向他,随后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一双红色的眼睛都完成了月牙的样子。

妖狐一惊,连忙低头学着一旁的大天狗低下头盯着长桌,好似这张看了三年的桌子上面今天突然多出了什么花一样。

随后他悄悄抬眼,就见那名妹子正抱着她旁边一名白发女孩的手说着什么,随后撅着嘴将头埋在她的颈旁。而那名白发女孩甚是眼熟,他想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戳了一下他旁边的大天狗。大天狗斜着眼看他,似乎在问“有什么事情”。

“那名白发的,我记得是你的青梅竹马吧?好像是雪族的后代?”他小声道。

大天狗表情不自然的点点头,“对。但我之前和她闹了些矛盾,估计她也不太想见到我。我以为她会在东方那边的巫、魔法学院上学。”

妖狐点点头,他的这名朋友此前是在东方长大的,是在入学前一年才来的英国。不像他是在祖辈的时候就迁徙来了的。

就是不知道那名粉发的妹子是谁。

于是他继续问:“那你知道那粉色头发的是谁吗?”

“知道。”大天狗低声说。“是跳跳家的,他们的种族有点奇特,生下来就是个活死人。长相方面和活人无异,但是明显的特点是身体冰凉,而且走路是蹦蹦跳跳的。”

这又是一个没听过的种族了,大概是东方那边的吧。这样想着他发现那名妹子被叫到名字上去了。

她走路一蹦一跳的,到了凳子前后举起帽子戴上就坐到椅子上,分院帽就开始了他的自言自语。

“emmm,很神奇的种族,是的非常神奇……你们的宠物居然也……好吧好吧还是个很调皮的女孩……哦你还有两个哥哥……什么你想分解我?!格兰芬多!!必须是格兰芬多!!”

于是跳跳妹妹就愉快的放下帽子,朝着鼓着掌的格兰芬多蹦蹦跳跳的走去,坐下后和身边的学长学姐握了个手。似乎是不太习惯周围的人的热情,她有点羞涩笑着,但是又仿佛很享受的眯着眼。

好吧她是个格兰芬多。

妖狐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和这个女孩注定没有什么交流了。


【二】

刚刚下完黑魔法防御课的妖狐打了个哈欠,抱怨着奇洛教授身上难闻的味道,这对于嗅觉敏锐的犬科来说太过痛苦了。

大天狗的脸色也不太好,他似乎昨天和雪女——他的青梅竹马见了个面,然后吵了一架,他昨晚回宿舍的时候甚至是带着一脑袋的冰霜。下了课之后他就和妖狐道别了,貌似又去找雪女去了。

妖狐觉得自己被最好的朋友抛弃了。他今天的课程已经结束了,离午餐时间还有两个小时,霍格沃兹这个地方又用不了电子产品,但是呆在宿舍又很无聊,于是他决定去图书馆看看古代魔文的书打发一下时间。

到了图书馆后他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做了一个好决定,因为他见到了跳跳妹妹。她就坐在古代魔文那片区域附近,埋头写着作业,身边放了一堆的参考书籍。

他挑了一本书,在她的斜对面坐下。大概是因为太过认真她连头都没抬一下。这令妖狐有点挫败。但是他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感觉。

他刚刚翻开书就听见跳跳妹妹叹了口气。他抬头,就见对方苦着脸翻着参考书。他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是卡在魔药的制作那块儿。

他记得斯内普教授就要求他们将魔药制作的详细过程写下来,但是一般的书上并不会说太过详细的过程,往往会让制作者自行实践多次。

于是他开口道:“你写的那个魔药的话,下一步应该是继续搅拌,但是要换成逆时针搅拌6次。”

跳跳妹妹抬头,呆呆的看着他几秒,然后又呆呆的看了看书和作业。最后抬起头眼睛发亮的看着自己。

妖狐注意到她并没有在意自己是一名斯莱特林,这令他有点愉悦,毕竟大部分的格兰芬多都不太喜欢斯莱特林。于是他保持着愉悦的心情换位到跳跳妹妹身边,开始给她讲解——好在他的成绩并不差。

而跳跳妹妹实在是一名很好的学生,虽然看上去呆呆的但是知识量不少,这令他的讲解过程并不艰难。

在到午餐时间的时候他们甚至是一起去的,一路上跳跳妹妹还在问着他关于魔药的问题——甚至是关于斯内普教授的问题。

这样的组合可能太过惊人,当他走到餐桌边准备开始吃饭时甚至被级长委婉的提醒不要和格兰芬多走得太近,这会让他感染上格兰芬多的不好习惯。

这又令他不太开心了。

反正她自己都不在意。


【三】

虽说级长那样和他说了,但是妖狐继续每天在图书馆碰瓷跳跳妹妹,每天给她讲解功课。

反正我就当作是巩固知识了。

他这样同自己说。

大天狗在经过了半个月后终于同雪女和好了,证据在于他不再顶着一头的冰霜回来了。他也终于发现了自己宿友最近沉迷于泡图书馆给小学妹讲解题目。

“难道你喜欢她吗?”大天狗今天心情实在是好,难得的调侃了一句。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花花公子难得的嗯了一声,表情有点郁闷。

“我感觉她不喜欢我。”他闷闷地说,“我感觉她只是想撸我的尾巴。”

是的,在某一次不小心露出尾巴之后跳跳妹妹就开始沉迷于他毛绒绒的大尾巴。

大天狗闻言只是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

然后就这样一直到了圣诞。妖狐一家都回东方去看祖先了,就留下了他一个人待在英国,于是他理所当然的申请了留校。

就在他习惯性的走到图书馆的时候才想起来跳跳妹妹回家去了。

简直绝望。

只想抱住自己毛绒绒的尾巴。

但是好在他还收到了她的礼物,一个毛绒绒的狐狸娃娃——额头中央居然还有红色的纹路,简直一目了然是以谁为原型做的。尾巴更加的毛绒绒,手感也刚好。

——她果然只是喜欢撸我的尾巴和听我的讲解。


【四】

一个寒假过后似乎没什么不同,除了黑魔法防御老师变成了一个一无是处的花瓶之外。

其次就是粉红气息到处冒的情人节。

妖狐一如既往的收到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巧克力和情书,但是就是没有他想要的那一份。这令他更加坚信跳跳妹妹就是喜欢撸他的尾巴,而不是喜欢他的脸。

就在情人节都快过完的时候他才终于拿到那份巧克力。是在晚上在图书馆讲解完课程之后送跳跳妹妹回宿舍的时候收到的,就在她准备进去之前。而且是塞了就跑,生怕他拒绝一样。

妖狐眼尖的看到了她红红的耳朵。

于是笑的灿烂的回了宿舍——差点被大天狗赶出去。

原来不仅仅是喜欢他的尾巴,也同样的喜欢他的脸。

这个结果令妖狐重新充满自信。

评论(10)
热度(45)
© 奈良修 | Powered by LOFTER